牛仔背带裤

限定爱情

【诺民】偷天换日

*突如其来的脑洞

*依旧速打

*ooc

*困了 可能有错字 欢迎捉虫

罗渽民作为一名小偷,实在是不具备优势。不是说他的身手有多不矫捷或是说他的能力有多不足,而是他的外貌,看一眼就能被人记在脑子里的脸。

罗渽民作为大名鼎鼎的神偷,被人封神的不仅是因为他的脸,还有一般人达不到的能力。

他不畏惧行走在阳光之下,也不渴望生活在黑暗之中。他在享受,享受游离在光与暗之间的刺激。也是,如果有人在第一天能偷走价值连城的宝石,而第二天却能完璧归赵,你确实不能说他有什么图谋。

——

李帝努是N大楼的安保科主管。N楼作为本市最大的珠宝展览馆,能混到主管这个地位,自然不再是一身保安制度。笔挺的黑色衣服,配上日日都被搭理得一丝不乱的头发,走在哪里都散发着荷尔蒙的气味,而黑色边框眼镜却又抑制着这味道,而镜框侧面刻着他的英文名,花体jeno,又在告诉每个看他的人,勾走你的心的人,不是别人,正是我。

每天行走在楼层之间,在享受大楼里女人爱慕的目光洗礼的同时,也在思考,罗渽民什么时候会再下手。

——

N大楼再次新展出新品,红宝石晶莹剔透,虽说不大,但不像别的宝石那样深邃的红,它红的剔透,倒也不常见。按照罗渽民一向的习惯,今晚他必定要来光顾这里,这颗红宝石,怕是也要让他把玩一晚。

李帝努决定亲自上阵,这次务必要抓住那所谓的神偷。

晚20:00,大楼开始清场,20:30,整栋楼只剩下展着宝石的c展厅和李帝努办公室还亮着灯。此时的李帝努正坐在办公室里看着c展厅的监控,并没有什么动静。一个小时后,监控画面突然出现雪花点,然后开始没有信号。

呵,果然来了啊。

李帝努快步走到c展厅,果然宝石已经没有了,原来应该放宝石的丝绒展台上只留下一张纸,上面的自己龙飞凤舞,真没有他的 脸好看“借我赏玩一下,明天一定还”。最后落款只有一枚唇印,这是李帝努收到的第7个唇印了。

自己装好那张纸,又快步走回办公室,让他惊讶的是,办公室里长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躺的跟个大爷一样的人,正是刚刚留下唇印纸条的罗渽民,而他对着光把玩着的,正是今晚被借走的宝石。

李帝努慢慢走近“呵,你倒是胆子大,难道不知道我今晚留守这里是为了什么吗?”

沙发上的人还是原来的姿势,连目光都没有移动“当然知道,为了我。但是jeno啊,你也知道,我在这里是因为什么。”

“你想要的,就在你手里,你还想要什么”

罗渽民终于收起吊儿郎当的姿态,似笑非笑的眼神透过镜片,对上那同样似笑非笑的眼睛“我想要的,你是知道的。还有,你也知道的,这个石头,是假的。”

他走过李帝努身边,把手里的石头放在李帝努的桌子上“今晚的石头,本来就只是一块普通的红宝石,说实话不怎么值钱的,哪怕比别的石头更剔透一点。只是我听说,这石头,最妙的地方就是他能在内部反射出心形,百闻不如一见,李主管何必还藏起来不示人呢?”

桌子上的石头也确实是假的,但是也是一块不错的红宝石,足以以假乱真,一般级别的鉴宝师,也不一定能看出两块有什么不同。李帝努不知道,罗渽民竟然了解这么多,只怕是他早就拿到了真品,现在还在这里,怕是来要他一直想要的了。

“果真神偷,不光有偷的本事,还有这种本事。竟然神偷,那还有什么东西拿不到呢,何必在这里找我要。”

罗渽民摸了摸外衣口袋,掏出了那颗红宝石“你说的不错,东西我早就拿到了。”他顿了顿“只是我还有个想要的东西,李主管也知道的”

李帝努确实知道,也一直知道,只是从没有开口。看着罗渽民低头把玩那颗正品宝石,突然玩心大发“哦?我们的神偷也有偷不到的?”

罗渽民抬头对上他玩味的眼神也不恼“李主管就只会揣着明白装糊涂?”

下一秒突然靠近,嘴上突然柔软温热

“当然不是,只是你早就偷走了它”
“我的心,早就不在我这了”


===========end




评论(1)
热度(55)

© 牛仔背带裤 | Powered by LOFTER